close

游上岸後好多位隊友問我為什麼臉都沒曬黑,有人的臉真的因為戴泳帽而形成很明顯的色差,呵呵呵.....想知道嗎?

 

 

下水前徐將軍大人曾衷心建議第一次參加的人最好全程游蛙式,嘿嘿嘿.....蛙式可是小姐我最擅長的哩! 全程我都只游蛙式,而且不緊張後換氣的頻率變少了,增加很多漂浮的時間,況且依據我的體重,更是給它漂到過癮,臉幾乎都一直藏在水中,會黑?才怪哩!而且我防曬油抺得好厚,人家真的很怕脫皮或變成小黑炭啦!

 

 

我想他們應該是游抬頭蛙臉才會變得那麼黑吧!聽說他們去年排到比較晚下水,所以很多人都游到脫皮,真是感謝我天上的老闆讓我們今年七點半就下水,所以我幾乎沒什麼曬到,超高興的哩!

 

 

今年是參加人數最多的一屆有25888人,還有大陸和世界各地的人來參加,真是熱鬧到不行。其實我有帶水中相機下去,但幾乎沒拍,因為真的會緊張,而且也怕隊友們在岸上等太久,只能期待下次去再照囉!

 

 

這次我帶了最爛準備丟掉的泳衣去游,想游完就可以扔了,結果有隊友居然說:來游湖應該穿最好的泳衣,因為這裏沒有污染,想想也有些道理喔!

 

 

上岸後有很多免費供應的食物,可是我完全吃不下,以前爬完山也是這樣,看著別人吃也高興啦!中午吃大會提供的便當,後來看新聞說有便當臭酸掉,但我們的完全沒有壞掉,可能我們十點多就喀光了吧!

 

 

如果第一次去游日月潭,我這菜鳥有些小小的心得:

◎如果膽子不是很大或會緊張的人,最好有一位泳技好的朋友陪在身旁,這樣會很有安全感。

 

◎早餐一定要吃,正常的量就好,一方面怕湖水冷會熱量不夠,一方面游泳本來就需要體力的,吃太多或不吃都不好喔!

 

◎游前要做一下熱身,以防止抽筋。

 

◎我們沒帶任何水和食物,但有需要的人要帶巧克力,拖鞋最好帶著,因為上岸後要走一大段路哩。

 

◎沒用過浮標的最好先練習一下,我沒先試用過,結果在水中揹帶會一直滑動,本來把浮標放在右側,後來它就跑到中間來了,而且停下來時居然好像會滑開來,所以最好還是用一下,才不會慌亂。 

 

◎水中浮力比想像中來得大,只要放輕鬆就很好游,一定要放輕鬆!有人說只會游一點點的也可以去游,我不知道,但你若非年輕人或常運動者,要想游完全程,真的建議要練一下耐力,所有的運動都有危險性,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一定要有所認知,否則你就得有位泳技好又肯陪你的夥伴一路相隨囉!

 

 

因為附近實施交通管制,遊覽車要有貼這個標示才能進入

tn_DSCF6638.JPG 

 

今年依報名順序下水,我們好像是在前30隊,所以被排在第一梯,而且這回前一千位報名的有送運動頭巾,我們是當然有的囉!

tn_DSCF6639.JPG 

 

每年泳帽的顏色都不同,今年是黃色的

tn_DSCF6642.JPG 

 

證書,只要有報名好像都有,不一定要全程游完啦!更好笑的是名字欄位是空白的,自個兒填上去就好了,呵呵.....他們就是要你快樂的游,不要有壓力啦!

tn_DSCF6644.JPG 

 

日月潭,期待2010年能再來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