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起床,六點出發,從住宿地方到那兒只要二十分鐘,我們這隊預定七點半游,跟在殘障選手的後面下水。

 

 

大家的泳衣都穿在裏面,車子快開到時再脫外衣。在車上徐將軍大人要大家慢慢的游,不要急,根據經驗正常只要七十到九十分鐘就可以從朝霧碼頭游到伊達邵碼頭,蝦米?我還準備要游二個小時哩!真是當頭一個千噸槌子打下來,壓力大到極點,早知道就不要和這群早泳會的阿公阿嬤游了啦!

 

 

一下車就已好多人了,越到前面人越多,好不容易擠到第一道封鎖線,我已完全沒時間緊張了,因為光是緊跟著隊友怕自己被搞丟就得花很多精神了。

 

 

蕭媽媽個兒小,人早已不知鑽到那兒去了,他們說她應該已混入別隊先下水了,確實秩序有點混亂,唉,她性子真的很急,居然棄我而去,好害怕喲!

 

 

心裏向天上的老闆求一個能陪我游的天使。正巧看到珠珠姐站在我旁邊,我開口說要和她一起游,她很爽快的答應了,這時天兵舅舅也跑來說他也要加入,你,真是夠了!

 

 

我們沒注意到其他隊友已過第一道關卡,還好一位姐姐來叫我們,珠珠姐一路緊抓著我的手,因為人多到連站都很難,再越過第二道關卡時我已開始緊張了,珠珠姐要我用口水塗蛙鏡以防霧,她小姐穿著水母衣又帶蛙鞋真是全副武裝,後來我才知道她有救生員資格,我天上的老闆真是太愛我了!

 

 

我們幾個是那一批最後下水的,所以和其他人有點距離,一下去,水溫好舒服喔!而且天氣好到不行,太陽早已出來了。一開始因為緊張我一直換氣,不到五十公尺就好想到浮台休息,珠珠姐知道我換氣過快,要我拉著她的浮板讓我休息,舅舅也要我另一手拉著他的浮標,他說兩個人拉比較輕鬆,想想也真好玩,好像兩隻海豚天使拉著我吔!

 

 

正在陶醉時,突然發現這兩隻海豚一隻往左一隻往右游,哇咧,他們是想把我「五馬分屍」嗎?嚇得我趕快放手,自己游還比較舒服。又過了五十公尺珠珠姐要我再休息一次,其實我已漸漸不緊張了,再度被兩隻海豚天使拉著,這次他們倆很合作了,沒有分開游,可是.....珠珠姐游得比舅舅快,而且她用的是浮板,妳就可以想像我快和他們成45度角了,舅,你也太遜了吧,居然游輸女生,才拉一下我的手就好累,下定決心自立自強自己游了,接下來的3000公尺就不再休息一路慢慢的游過去了!

 

 

前半段珠珠姐和舅舅一左一右緊緊的護著我,別人很不容易插進來,所以我們也沒被打散,我的眼睛常搜尋著珠珠姐,她領著我往前游,因為我完全沒方向感了。中段以後珠珠姐看我已完全穩住,就開始游在我的周圍,我也不再一直尋找她,因為我知道我可以了,但他們倆還是在我周圍護著我,直到終點。

 

 

話說我那位可愛的舅舅,真的會被他打敗,下水後他一直和我說話,要我不要緊張,要慢慢呼吸,天啊.....我光是忙著調呼吸,還要回答他,忙得我更慌張,後來懶得理他了。游沒五百公尺他就說無聊不想游了,什麼?我的海豚怎可棄我而去,珠珠姐要他乖乖游完,唉,我們家舅真的是有夠誇張的!記得下車時我有看到舅拿煙下來,他該不是想帶到湖上去抽吧,後來看到人那麼多,他嚇得把煙放回車上,你.....真是夠了,回去要報告你姐姐!

 

 

 

游在晴空之下,游在眾山懷中,人雖多,水雖混濁,可是大自然畢竟有它無窮的魅力,讓我深深的著迷,我開始想和舅去游直潭了。不緊張後我開始有心情去看周圍的風景,有時間去看周圍的人和救生浮台,雖然這次沒機會去當海豚被他們餵食。

 

 

在水中我被好多人踹到,但因為潭水的浮力很大,所以不會痛,而且我也會踹到別人,因為人真的太多了,有些人游得很有禮貌,有些人卻游得很粗魯,遇到人多處更應該留心不要踹到人,而他們卻很霸道的游得很猛,真的讓人很不欣賞,我覺得不論做什麼事都要保留那份優雅禮貌才是真正的高手。

 

 

在下水之前好想去尿尿,可是一路大家都沒停,也沒看到廁所,算了,就忍一忍吧!游著游著也忘了這檔事,沒心情顧膀胱了,突然.....有熱熱的液體排出,才發現膀胱自己因壓力受不了了,這不能怪我啦,因為我也沒心理準備啊!游後面的請千萬不要恨我啦,只有一點點而已咩!

 

 

在游順後就完全放鬆的游了,可以感受到因遊艇過去產生的浪而跟著起伏,順著在浪頭上抬起換氣,可以抬得好高,好好玩喔!

 

 

看到終點時,心中好高興喔,我游到了吔!沒有暈浪,也不會累,不會餓,不會渴,好像沒游似的,我游了一個小時四十分鐘,比預計的二個小時還快,因為這裏真的比游泳池好游,因為浮力大,輕輕一划就可以游很遠喔,超有成就感的!

 

 

上岸後才發現大家幾乎都回來了,我是倒數第二名吔,好高興喔,不是倒數第一!嘿嘿.....這些早泳會的阿公阿嬤們真是太厲害了,聽說最快的只游五十分鐘,真是夭壽,是我的一半時間吔!

 

 

好高興,今年的第一個目標完成了,如果有機會我想騎自行車環島,不知有人想陪我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