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天上老闆是永不誤事的,昨天早上我就有個活生生的例子!

 

前天下午玉小姐問我要不要和她們公司一起去南園玩,據我所知南園最近才重新開放當然要囉!但集合時間是早上七點半在中華路上,天啊,那等於是我六點就要起床了,我已經好久沒那麼早起了吔!

 

到集合地點的方式對我來講有很多的方案,因為假日一早的車子並不多,所以依我邏輯性思考者的慣性就會把所有可行方案都拿出來比較一番囉!

 

方案一:從我家坐304一班車就可以到中華路集合的地點,而且不會繞路,但304早上很難等,時間我抓不太準,會遲到的風險最大。

 

 

方案二:可以坐262到博愛路再走過去,因為262車班較多,但下車後要走一段距離才能到集合地點,風險較小,但要走不少的路。

 

 

方案三:那麼就坐捷運吧,時間較好控制,可是我家走到捷運要近十分鐘,然後再從中正紀念堂換到西門站,這段接駁的支線清晨也是要等很久,想想它要花的時間更多,雖然省去等公車的不確定風險,但所需總時間卻是搭公車的兩倍。

 

 

方案四:搭小黃,完全不會遲到,但荷包會哭,而且大清早的一個可愛女生自己搭,會怕怕哩!

 

 

最討厭的是前三個方案等車的地方都在不同的路上,所以不可能看那個車先來就上去,我只能選擇一種車子而已,唉...這讓我很困擾哩!

 

 

昨天一早準時六點半出門,我突然覺得為何要想那麼多,為什麼不憑信心就向神求:我就是要那個最方便的304呢?我為什麼那麼小信,於是我一點都不猶豫的走向304的站牌,我等到五十分車還沒來,心想完蛋了,這該怎麼辦才好呢,車即使來了,我下車後到集合地點可能要用跑的才不會遲到,後來想想再等等好了,我應該相信天上老闆的,但心裏卻早已有個備案是:如果到七點車還沒來我就要搭小黃,所以我是嘴裏說相信祂,但心裏卻另有打算。

 

 

不到七點車來了,但司機慢慢的開進站,真的很慢,我心裏不禁嘀咕:「ㄚ是在逛大街喔!」這車雖然來了可是開得那麼慢我還是會遲到啊!更糟的是往前約二百公尺左右居然在鋪柏油路阻擋我們右轉,所以司機得繞好大一圈,心裏真的好著急,不禁問上帝:「ㄚ祢是還沒起床喔,祢也幫幫忙嘛!」

 

 

一路上幾乎每站都有人上車,讓我更是哭笑不得,但我注意到有件事情很特別:就是我們一路幾乎都是綠燈,有點像在搭捷運的感覺,相信嗎,我在七點二十分左右就到中華路了,一下車我馬上看時間,真是太神奇了,我居然沒遲到!

 

雖然我在過程中充滿了焦慮與懷疑,但只有一件好事:就是一路的綠燈,就這樣也能讓我準時到達,我真的感觸很深,什麼是完全的交託?恐怕我現在才懂,在過程中我不斷用人為的方式想解決問題,雖然滿口的說要交託給神,但心卻仍是焦慮不願放棄主權的,怕祂沒聽到,怕祂誤事,但在這件小事上,祂卻很清楚的教訓我,什麼才是真正的放手,我需要備案嗎?

 

祂只問我:妳真的有交出主權嗎?

我天上的老闆:是永不會誤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