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一片沒有競爭者的藍海,它在那裏?

 

我在水中思考著.....

 

以往游泳總喜歡游中間兩個水道,因為那是直游泳道,多數有點程度的人都游這兩個泳道,它不可以中途停下來,而且是右去左回,大家才不會撞成一堆,但人多時還是很難游,因為每個人速度快慢不一,常要注意前後左右,有時要超別人,有時要讓,常常不能忘情的游。

 

 

終於有一天,我想通了.....

 

 

我為什麼要和一群人擠在那裏?很辛苦要游得很小心深怕踢到別人呢?

 

於是,我放棄了自己的虛榮,離開那兩個水道,跑去旁邊的練習水道,它的長度一樣,只是水比較淺而已,最近幾乎沒什麼人在練,所以我一個人佔了和中間那兩個水道一樣寬的的泳道,不用擔心踢到人,不用怕前面的人游太慢要超,或自己游太慢要靠邊讓別人,可以像條快樂的魚來回悠遊著。

 

我在水中想.....如果我仍執著在中間泳道和一群好手們游,我的爭競心很難消除,不知不覺中它會浮現,就算游得沒別人好,也會有拼一下的心態,總是很累的。

 

如果.....我換一個地方,在一般人的眼中並不是高手會去的地方,可是那裏卻有個廣大的空間任我發展,我為什麼不去呢?我為什麼要執著在世俗好手雲集之處去當個馬尾呢?

 

放低自己的身段去搜尋一個屬於我的快樂藍海,世俗的價值.....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