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請我去國家劇院看客家戲劇,我真的有點害怕,雖然我是客家人,會講些客家話,可是.....

 

 

人家只會講最簡單的客家話啦!

 

 

現在的戲劇經過改編,真的打破我以往對客家劇無趣的觀感,非常的生動有趣,不知不覺的兩個多小時就過去了,讓我對自己的母語產生了興趣。

 

 

演出者普遍年齡不算大,很高興有這樣的一群人投入在客家戲曲當中。那天是週六,位子大約只坐了六到七成而已,觀眾有很多的老年人,年輕人也不少,大約佔一半吧!坐我附近有位老人家很有趣,居然可以跟著台上很快樂的唱了起來,其實這是不禮貌的,但這也是地方戲劇的可愛之處吧,它不是高高在上,而是存在於生活中的!

 

 

有些曲調真的很美,連我在台下都很想唱一唱,客家話真的很好聽,雖然我有七成以上需看字幕才知他們在說啥唱啥,但整體的表現卻讓我非常的讚賞。

 

 

看慣西方戲劇,聽慣古典音樂的我,不禁問自己:對我所屬的客家文化該如何盡點自己小小的力量呢?朋友很可愛的回答是:「多支持他們的演出,買多點票票啦!」這傢伙,也是啦,入場時,對面的音樂廳人好多,這邊反而看不到什麼人進場,還以為我們記錯時間哩!

 

 

表演開始前,我對朋友說:若我因聽不懂而睡著,請不要恨我!但事後證明他們表演的非常好,讓我目不轉睛,也謝謝朋友有些小堅持的要帶我來看,讓我有機會去接觸自己的母語,對客家戲劇也有了很大的改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