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年沒去故宮了,昨天下午和畫畫班的同學相約去走走,清晨有下雨但下午天氣卻逐漸好轉,真是太好了!

 

故宮外觀沒變但裏面卻變了好多,她的動線規劃說實在的很差,參觀人群常會撞在一起哩!

tn_DSCF4443.JPG

 

 

 

記得以前也常一個人來故宮,但參觀的人並沒有那麼多,今天是非假日但人卻多到不行,很多日本人及外國人,也有不少的大陸人,還有一些中小學生來做戶外教學,但很少見我們這種本地的成人來逛的,真的是很可惜。

 

  

每個展室人都很多,尤其是翠玉白菜和那塊肉人更是多到不行,多年後再看到這作品還是很感動作者的巧思。

tn_DSCF4448.JPG

我們學的是西畫,但看到中國的山水畫還是有些不習慣,因為中國畫太寫意了,它的焦點很亂,一副畫中有時俯視,有些卻是平視,但卻也有它獨特的的意境,慢慢看還是有它的趣味。

 

 

 

我最喜歡唐三彩中那妃妃的雕塑,超可愛的,肥肥的臉圓圓的肚子很討人喜歡,其實她的造型是可以生產很多相關紀念品的。故宮的紀念品真的很多,而且非常引人注意,價格說實在的我覺得還可以接受,沒有想像的離譜,有些東西連我都很想買哩!

 

 

 

展覽的動線很不順外,我也不太喜歡她變得太現代感了,故宮內的硬體我覺得應更具中國味而不是像西洋美術館一樣,現在的空間設計就太現代化了,好似一座美術館,而且空間壓迫感好大,缺乏中國文化的美,另外廁所也真的太少了,二間廁所居然有三個洗手台,這也太好玩了,並且裏面還用風扇吹,這一個國際級展覽館的廁所還真是不及格哩!

 

 

服務人員也缺乏服務的熱誠,這真的很令人失望,完全是一種公家機關上班的心態,尤其是服務台那一區塊,缺乏主動積極,之前週間去歷史博物館她的服務人員就相當熱心,也許我真的是有很嚴重的職業病,對服務品質有很高的期許,故宮對我而言只有50分而已。

 

 

 

晚上我們去士林的月湖吃西餐,這是家老店了,它的餐還不錯吃,我吃德國香腸配上酸菜真是好吃極了,結果吃得太飽了,我們只好從士林捷運站走到劍潭去,回到家我快累斃了,逛博物館比爬山還累,想想每次出國看展不也如此,一逛就四、五個小時,所以還是要趁著年輕有體力多看多走走囉!

tn_DSCF44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