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課居然等了半個多小時公車才來,真是氣到不行。

 

 

但沒想到表妹居然在下一站上車,我們兩家住的很近,走路不用二分鐘,但如果我們不相約平常是遇不到的,今天居然如此巧在車上相遇,她說自己心情很不好,我才明白,原來上帝讓我等不到公車,就是為了要等她啊,下了車兩個人跑去喝豆漿聊天,人生有些事你無法理解,但我相信神自有祂的時間表。

 

 

表妹說她的好同學A得了乳癌第三期,年齡才三十出頭,她不明白,A在竹科工作,家裏有錢,又有好老公,上下班時間穩定,每年健檢,為何會這樣,我笑笑對她說,很多事是沒有理由,也不是能尋出一個邏輯的,對我的信仰而言,今生的驕傲一切都會過去,我們追求的是永恆的價值。

 

 

她說另一個好同學B非常的能幹,從沒在人前掉過淚,前陣子失戀了,居然在好友面前哭,讓她們措手不及,但也只能陪著她不知該說什麼,是啊!生命中,我們無法安慰別人,因為我們都是不夠的,能做的,就只有陪他一段,就連在信仰裏,神學院的老師也都一再提醒我們要有屬靈的同伴,千萬別一個人單打獨鬥的走,也要在生命中成為別人的拿單,陪好友們走一段路。

 

 

聊著聊著居然談到了家人,阿姨明年就要退休了,表妹工作的很累,身體也不好,她明年也想離職休息,所以很擔心家裏的經濟,我分享自己的經驗,其實我們的花費都不高,撐個幾年不成問題,但我很感恩的是在父母年紀老時,我有一段時間可以與他們好好的相處。

 

 

以前工作常很晚回家才吃飯,也不想講話,對父母的問話總不耐煩,因為身體、心靈真的都累了,假日只想睡覺,更不要說帶父母出去玩了,但現在我們天天朝夕相處,每天下午我游完泳回家就和爸媽一起看電視喝下午茶吃點心聊天,晚上我們五點半開飯,吃完再一起看做菜的節目,前兩天有個朋友居然對我說,妳竟然可以和爸媽住在一起?當然能啊,因為我們彼此都愛著對方,也許我不是父母心中值得驕傲的女兒,但我們卻很珍惜彼此相伴的這段日子,有幾個人能如此幸運在中年能與健康的父母安靜享受的生活著呢!

 

 

那天看到一段話,我覺得很棒:「快樂不是動詞,也不是名詞,它是一個連接詞。」連接著你周遭的人事物,我們不可能抛開自己的親族,因為我們只是個平凡的小人物,將他們連接好就是我們的快樂,提醒表妹,我們不可能去揹別人的十字架,包括自己的父母,但卻可以陪他走一段。

 

 

表妹突然冒出一句:「姐,妳的面相變了,真的是相由心生吔!」我不知道自己的面相是否有改變,但我真的感謝這段安息年的時光,明天會如何,我真的不知道,但我卻深信一切都在上帝的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