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城走了,他是我最喜歡的民歌手,聽到消息真的很令人感傷,整個思緒回到那清亮快樂的年代,唉,昨日已遠!

 

民歌盛行的年代我才國小五、六年級吧,轉眼自己也已步入中年,當年為了民歌也開始學彈吉他,還和表妹一起去學,只因老師一句我手指太短會練不好,讓我氣到不再和他學,自己在家苦練,為什麼我老遇到這些埋沒天才的老師呢?

 

 

那陣子常練到手指都長繭,連鄰居媽媽都嫌我吵,我才不理她,照樣快樂的自彈自唱,練吉他就不能彈鋼琴,因為要留指甲,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了我的最愛.....鋼琴,吉他就那樣的收了起來,直到幾年前搬家才發現它居然還在,真是令人懷念啊!但搬家時把它丟了,沒為什麼.....就是丟了!

 

對民歌手我最喜歡的就是黃大城,尤其是他唱的「今山古道」,剛開始我並沒見過他的長相,只是光聽聲音就很喜歡,因為他的聲音混厚高亢,充滿了正氣,第二個喜歡的才是當年有名的李建復,他的聲音也是很棒,他比較有名,因為「龍的傳人」紅遍了大街小巷,他們的聲音都相當的清亮,聽起來很舒服。

 

看到自己喜歡的歌手逝去,很令人傷感,美好的一切,美好的記憶,時間就這樣不斷流逝了,我們每天都在寫著歷史,只能說.....珍惜...珍惜著當下的每一時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