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終於結束了,游泳池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正午時候會來游的其實就這幾個人,大家有個共同的特色,就是不會游得很快但很有節奏,而且一游就是幾十分鐘完全不休息的來回著。




記得剛開始練自由式時老是覺得很累,我一直在看別人為什麼可以游那麼久都不會累,後來我終於發現了,因為我游得太用力,身體過於僵硬容易往下沈,所以我開始放慢速度,身體放鬆,果然游完不會累,而且可以游很久哩!每天游個幾十分鐘的蛙式暖身後再開始游自由式,結果我的大腿瘦了二吋了吔!{#emotions_dlg.emotion_004}



慢,這個字一向不在我的字典裏,但這幾個月開始學習,學習放慢速度等候上帝,這是個不容易的功課,很不容易。



「腳步急快的,難免犯罪」~箴言19:2,最近讀到很多聖經上的話語都提醒了我,心也不再像之前那般的焦躁,很平靜,靜到我不再想說太多的話,靜到我可以聽懂別人話語的含意,也許這是說話者自己也不瞭解的情緒。



每當要下水游泳前,我總向神禱告,請祂保守我的心不要爭競,不要管別人游得快或慢,讓我保持自己的節奏,因為速度一但亂掉呼吸也會跟著亂,身體就會開始僵硬。



其實我對事的反應還是很快,但行動上會要求自己慢下來。這幾個月下來聖經我快讀完一半了,不知為何昨天我突然想起為我施洗已回天家的董牧師在為我們上基要信仰時所說的一句話:「讀經和禱告就像是鴿子的一對翅膀,缺一邊就無法飛」,我在想,這幾年我都沒有離開教會但為什麼我過得那麼辛苦,我終於發現自己沒好好的讀經,兩者缺一鴿子飛不起來了。



這幾個月心靜下來,聖經上的話也較讀得進去了,我才發現裏面有好多寶貴的教導,很後悔自己這幾年為何沒有好好的讀神的話,要不然我也不會犯那麼多的過錯,像「不要責備褻慢人,恐怕他恨你」~箴言9:8,這也是我之前沒有學好的功課。



這段日子我沒做什麼,靈命卻是最豐收的,今年,我把它認定是我的安息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