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為愛他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你如何看待這段話?多數的人都認為那是神將給我們好大的禮物,但記得多年前卓傳道挑戰的問:「你怎知祂不會給你前所未有的苦難呢?就好似約伯」。


生活與生命,你看到了什麼?




我們肉眼所見都是我們生活上的困難與問題,小到我們今天要吃什麼?我們常向神求的也都是解決生活困難,這對我們重不重要?我坦白講,很重要!如果你沒工作,生活出現困難,上帝沒為你即刻尋找出路,你會不會抱怨祂?




很多的事挑戰著我們的信仰,那天我看新聞關於不丹,他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但他們卻不是全世界國民所得最高的國家,他們的物質並不富有,但精神層面卻是富足的,這就是我想說的,認識上帝不是遠離苦難,而是接近富足,前者是生活,後者是生命。




今天謝牧師講了一句值得深思的話:「你覺得你眼睛看到的就是真的嗎?」我常常犯這個錯,記得有位傳道人我很不習慣他,因為他講道時眼睛很少看會眾和台下缺少互動,所以我很少認真聽他在講什麼,但有個禮拜因我來得晚只好看大影幕,反正那也沒啥好看的,我就閉起眼睛聽他講道,結束後我好驚訝他的講章寫得很棒,結構完整緊密,主題明確,而我只因他的外在表現而忽略他所要表達的,這真的是我的損失。




外在表現往往是會騙人的,多用心靈去看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