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上班以後我就很少喝咖啡了,大概只喝過兩次吧!以前上班每天都要喝一杯,要不然一早還真的很不清醒,有一次居然還喝了三杯哩。




前二天突然很想念咖啡,我把一包二合一的咖啡包加了近四百CC的水和一堆冰塊,這樣總夠淡不會失眠了吧!可是沒有用,到了晚上我居然睡不著,腦袋清醒到不行,睡不著做什麼好呢?





想到我好多年沒看漫畫「灌籃高手」了,就把它挖出來看,沒想到一看就看到天亮,而且還笑到不行。




作者真的很可愛,裏面的對白超很有趣,尤其是一些小小的格子對話,讓我在半夜笑到不行,作者整體上來說架構算緊密的,其實我喜歡看那種有目標性的東西,就是除了娛樂性外能讓人有感想的作品。




主角櫻木花道本來只會打架,但接觸籃球後開始了不同的生命,他不是從小開始玩球,但卻肯花時間的練習,而且學了之後滿腦子都是籃球,真的很令人感動,我想不只他,書中的幾個主角都是如此,而且他們雖個人風格都很強,但最後都開始學習團隊合作,因為只有團隊才能讓他們拿第一名,個人是有極限的。




其實,看完後我更睡不著了,因為我反而想得更多,在人生中我們找到自己的定位了嗎?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什麼是我想全力以赴的呢?什麼可以讓我忘掉周圍不顧一切去努力的呢?我有勇氣為了理想割捨一切嗎?在一般事務性工作中我們可以有團隊嗎?




那天在山上只有我和林哥及蕭姐夫妻,我提到報導總說離婚率很高,甚至曾聽到某律師說他們班除了他們這一對外其他全離婚了,我質疑的提問道:在我周圍沒有人離婚啊!我好奇的是我以前的公司薪水並不高,同事的另一半收入也還好,他們很多除了有小孩外還和公婆同住,雖會聽到抱怨但還不致離婚吧!那,離婚的到底是那些族群呢?




我很喜歡林哥的說法,他說我的同事朋友們都忙著生活那有時間想這些呢?我也曾想過這個說法,每天早上弄小孩,然後上班,回到家做家事,一天就過了,假日更忙,要買一個禮拜的菜,要回公婆家或帶全家出去玩,一年又一年的過去,直到孩子大了,他們那有時間想太多,那是閒人才會做的吧!




以前我很怕婚姻,因為妳會失去自己,看過一個長官她和公婆住,有三個孩子,每天的家事一樣都少不掉,為了要考高考她天天只能十一、二點後才開始看書,只睡三、四個小時而已,我很佩服她的毅力,她雖睡眠不足但待人仍然寬厚有禮,工作仍維持著品質,之後我聽說她如願的考上了高考,但我卻一直很疑惑,人生一定要這麼辛苦嗎?為什麼呢?




生活不是用看的,而是用過的吧!也許沒有為什麼,就是過日子啦!但我喜歡對準一個目標而去努力,那種忘情的付出真的很有趣,我在想.....想很多.....可是我忘了內容,因為.....我終於累了,睡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