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股市贏家?多頭時每個人都比大聲,空頭時呢?個個沒把握!




投資股票也不少年了,但從來沒認真過,反正只把它當長期投資看,今年離職後我很認真的去看待投資理財這回事。




在我們小時候投資管道並不是那麼多,大多數的母親都是靠定存、標會撐起一個家,而現今因大環境的改變有非常多投資的管道,我認為投資理財這行仍有存活的空間,但,那天和萍姐聊起這個話題,她卻持不一樣的看法。




她認為在升息的壓力下投資這塊可能有待觀察,但我卻認為在通膨下會存在很多的變數,如果只靠死薪水和定存恐怕日子得過得很小心,我們都很懷念以前高利率的時代,但我不認為會再發生,因為它影響的層面太大了,不過這也是我們各自的小小看法罷了。




當我決定要學投資這塊時,曾請教幾位專業的好友如何開始,他們真的很有趣,答案一致,直接了當的告訴我:「自己下去玩,多做功課,跌幾次就懂了」,當時覺得他們好無情都不教我,但經過這幾個月的大起落後,我真的覺得說再多,教再多都沒有用,執行力最重要。




每個人都想預測買賣的最佳時機,如果歷經幾個循環,你就應該會學到教訓,為什麼呢?因為每個人都知道要設停損點,賺到預定的目標就該出場,但有幾個人會如此呢?我承認連我都做不到,因為敗在一個「貪」字上。




經過這一波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其實理論性的東西我何嘗不懂,我相信也能說得頭頭是道,但執行力真的很重要,而且投資要有耐心,我向來太急了些。投資不要懷念過去,而要記取教訓佈局未來,並且應多元化,這實在是個有趣的學習,越是在空頭越要準備佈線,但很多人都早已住進套房無能為力了吧!所以,我的學習心得是:「戒之在貪」,切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