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該怎麼描述呢?只能說完完全全是狀況外的一天,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上帝今天的戲碼讓我摸不著頭緒哩!



主日結束後仍要去爬山,林哥今天不能去,所以只有琴、慧、貞和我四個人去,車過景美又開始下雨了,貞問我爬那兒?我說隨便,後來決定走140高地比較多躲雨處,沒想到我們聊天聊過頭忘了下車,只好改爬另一座山囉!




下了車雨仍很大,才要往步道去即看見一位老婆婆對我們招手,我以為她是精神有問題的想繞開,沒想到她一直指著人行道的另一端,我一看以為是個喝醉酒的人倒在地上,所以不想走過去,但慧及貞走了過去,我只好跟過去,一看,有個老先生跪在地上,頭著地,滿地是鮮血,一直叫我們把他拉起來,他說他快撐不下去了,我和琴不敢貿然把他拉起來,怕他血突然噴出來,但慧及貞看了一下後決定把老先生扶起來坐著,她們一面問著老先生意識是否清楚?是否要聯絡家人?慧問老先生會不會頭暈?因為他流了那麼多血,一下坐起來怕會暈眩,我很怕血完全不敢看只好幫老先生撐傘,而琴趕快打119,慧及貞幫老先生擦血。




救護車來的很快,處理得相當俐落明快,非常熟練,不久警車也到了,問了老先生一些資料,原來他是獨居老人,親人皆在國外,他有帕金森症不不小心跌倒了,警察問我們是誰,我們說是來爬山的路人甲乙丙丁,哈!




即然有警察我們就不需陪老先生到醫院去了,於是繼續我們的爬山,才走了幾個階梯因聽到不斷的雷聲,大家覺得不要爬了,因為雷聲很密,而且聲音又很近,於是我們就往回走。我們笑說這到底是怎回事?我們坐過站,又因打雷爬不成山,來這裏只為了來救這位老先生嗎?




四個人決定去吃東西,我說擇期不如撞日就來去那家說了好幾個月都沒去吃成的韭菜盒及酸菜白肉鍋吧!貞說可是現在才四點吔!琴說沒關係我們走路過去就差不多六點了,這群人真是好商量啊!於是我們就從木柵要走到復興南路去哩!




一路上下著雨又出太陽,我們在路旁忙著打電話約集幾位好友們一起聚餐,也邀林哥及蕭姐夫婦,沒想到他們也可以來吔,哇!居然所有的人都OK!我們好久沒這樣大團圓的聚一聚了,平常要聚可是很難的喲!




琴說今天好美,是一場太陽雨,待會兒應該會有彩虹,果然回頭一看一輪好清晰的彩虹就高掛天空,七個顏色都好清晰吔!




我們邊走邊聊,話題常變換著。我說我要移民台北市,因為剛才的事讓我覺得台北市的救援機動性夠快,但琴說但同情心不夠,因為那位老先生倒下的地方旁邊就是一排的住家,居然沒人幫忙,也沒人打119,而且有其他路人走過去也只是看一眼問我們打119了沒,根本沒人問我們有沒有要幫忙的,琴說今天是台北縣的人救了台北市的人吔!我說對啦,光有硬體,軟體的同情心沒有也是不行的喲!




我說慧好大膽喔!只有她一個人敢看傷口,而且救護人員在包紮時她還在看,我們三個都很怕血和傷口哩!貞笑我說:「慧以前是護士吔!」對喔!我都忘了吔!




琴說要好好表揚一下119,接電話好專業,問得很清楚,琴還到巷口等救護車怕他們找不到呢!




我對慧及貞說她們倆好勇敢,貞說今天因為我們是基督徒我們不可能袖手旁觀,一定會採取一些行動的,我真的覺得好感動,冷漠的社會,害怕惹事非的心態,是不是會因為有這群傻傻遵守主道的基督徒而温暖一些呢?




走了一個半小時多來到台大,一看時間快來不及了只好從台大農場穿出來坐計程車,還好沒有遲到很久,結果看到玲也在坐,是萍邀她來的,萍說因為玲明天要開始化療,而慧多年前也曾得過乳癌,正好慧從北非回來,又正好我邀吃飯,所以她帶玲來,希望慧可以給她一點建議,這真是神的奇妙安排,在玲化療前一天讓她遇見慧,可以為她加油打氣,她們本不相識,但今晚談得很好,真是感謝神!




大家很難得聚在一起吃飯,說了好久好久呢!連徵原本和姐姐約好吃飯的也來了。這群人我認識六年多了,雖然這段期間每個人身上都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但因著信仰,因著對彼此的真誠與關懷,我們今天仍能在一起,仍彼此分享著生活的感受,彼此代禱著,也感謝林哥蕭姐堅持的爬山,把我們串在一起。




今天是個莫名其妙的一天,所有的事都在計畫之外,都在狀況外,但又怎能說一切不是在神的奇妙旨意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