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讀到詩篇第四篇裏的一段話:「我在困苦中,祢曾使我寬廣」,我不懂寬廣的意思,翻了英文聖經才知是「relief」這個字,有解救的意思,但我喜歡中文的「寬廣」兩個字,對這句話我有點小小的感想.....



在困苦中最容易出現的是什麼?就是抱怨、苦毒、咒罵,看看舊約的例證屢見不鮮,看看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在困苦中如何能讓生命寬廣,靠我們自己可能嗎?當我們周遭全是抱怨聲,我們能不隨波逐流嗎?你不怕因此遭到排擠嗎?我們能靠自己潔身自好嗎?




相信我,很難,很難,當我發現自己不斷在抱怨中,而且完全無法控制時,祂使用最強力的手段使我離開職場,當我情緒混亂出現抱怨時,祂要我安靜跪在祂面前聽祂說話。寬廣,不只是解救,更是讓自己的視野不同。




「我在困苦中,祢曾使我寬廣」,我喜歡這句話,願這話對你對我不是過去式,而是現在與未來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