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想一:在一個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若紅綠燈壞了,而又沒有交通警察在場指揮,會是怎樣的一個局面,那到底誰該讓誰呢?



試想二:動機正確,過程及結果就一定不會錯嗎?



何哥在主日講台上很深的挑戰人性,讓我又狠狠的被修理了一頓。



各人任意而行是指各人照自己眼中看為對的去行,馬丁路德說:「罪是人轉向專在乎自己」。




其實我們一般人在行事不就都是以自己的利益為前提,我們在不自不覺中往往犠牲掉別人,只因自己的驕傲、忿怒或利益。在聖經中屢見不鮮的故事,千年後的我們不也犯下同樣的錯誤,世界雖進步的很快,但人性卻未見改變,有位科學家說,他沒辦法預測第三次世界大戰會用什麼樣的武器,但第四次世界大戰,應該是用石頭和木頭,說得相當貼切。




我一直認為若動機正確,那接下來的過程及結果就不會太離譜了,但今天何哥卻用聖經推翻了我一直以來認為對的觀念,他也解開我長久以來在生活上曾遭遇的困難提供了最佳的解答。




我們的動機雖正確,但若隨己意任意而行,則我們的美意可能都會造成傷害,也許我們會說自己沒有傷害別人的意思,那又是什麼意思呢?誰敢大聲的說自己是沒傷害過別人,是沒有罪的呢?每個人對自己受傷有利的部分只會加油添醋,卻沒有少斤減兩的事。




我很慶幸自己是被神揀選的,基督徒是一群罪人,但我們的生命卻因神而變得不一樣,祂常提醒我們要回轉歸向祂。




在離開工作安靜下來的一個月中,神一點點的讓我看到任意而行的結果,讓我看到我的動機雖正確,但結果卻不是那麼回事,我很少將肩頭的重擔交給祂,只有在遇到大挫折時才會來到祂面前,生命中到底要的是什麼?我們究竟擁有些什麼?




記得和以前的小組長淑智查經時她曾說過,神最可怕的懲罰是「任憑」兩個字,那時剛畢業不太懂,但有記起來,經過歲月的洗禮,我終於明白各人任意而行的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