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我誓死維護你說話的權利。」~伏爾泰

 

 

陳雲林來訪這五天整個台灣想必對這句話有些感觸,你同意伏爾泰的說法嗎?

 

對我而言,這段話是高標準,通常我們在面對不同意見時,總希望對方閉嘴,關閉溝通之門,伏爾泰願維護對方說話權利,我認為已經不錯了,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聽懂對方的訴求及重點吧!大多數的人聽懂話的能力相當弱,因為都只急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及意見,我不否認我也屬於這類型的人。

 

 

常常在對話時,你一句我一句的很容易接下去,但卻不夠深入,最近我在試驗把對應的話轉為問句,我發現有些人會突然愣一下不知該如何接下去,為什麼會這樣呢?有一個可能是他很少深思問題,只是八卦式的做是非題,對和錯、喜歡和不喜歡而已。

 

 

陳雲林來台我想有很多人透過傳媒的轉播血壓恐怕又要飆高了吧!我贊成陳雲林可以再來一次台灣,尤其一定要去國境之南,不要罵我是個嗜血的傢伙,我有我的看法。

 

 

談談馬團隊,老實說從他執政開始策略及方向都是正確的,惟獨操作技術不夠圓融,這也是高級知識份子的悲哀,因為相信知識及分析,卻忽略了人性。其實從他發表的談話都可以看到很深「法」的觀念,他的幕僚在策略運用上也相當有技術,只是一般人恐怕還沒意識到,因為我們目前都是透過媒體傳播或一些名嘴來看馬團隊,但若你用心去分析一些狀況,恐怕你會有些驚奇,這就不多說了,不過可以提醒你一個:想想看油價政策,自己用心看唄!

 

 

綠營要抗議,本身就是好的,人民有權利表達自己的理念,但一定要用暴力嗎?這反而讓普羅大眾及世界看不到民進黨的主要訴求是什麼,因為焦點已被模糊了,這就像小孩大哭大鬧,到最後自己累得要死,別人還是弄不懂你到底在鬧什麼。

 

 

你若是抗議現場的指揮官,面對脫序的衝突你會如何處理呢?相信大家看到電視都會覺得警察太軟弱了,應該有更強勢的作為,是否希望我們的警察能像美國警察一樣,對違法挑釁公權力的看到可以就是一陣謷棍猛敲呢?遇強則弱是永遠不會吃虧的,而且能避開不必要的衝突,請問今天看到這些受傷的員警,你同情誰呢?人的心幾乎都是同情弱者,但如果今天報紙頭版或電視畫面都是警方強勢作為,抗議人士個個頭破血流,而警方像美國警察一樣圍著打違法者的畫面,你又會同情誰呢?你若是指揮官會如何決策呢?

 

 

再來就是我們的媒體,不管何時打開電視各新聞台的畫面幾乎都一樣,看到都想吐,對畫面沒有取捨,打著無冕王的旗幟卻缺乏社會道德,孩子們從電視上就可以看到這些畫面,洪蘭老師說她兒子在唸小學考試時答錯一題卻無法理解他為什麼錯,題目是:台灣是個祥和安樂的社會。她的兒子打x,若是你,你會打什麼呢?

 

 

人們因不瞭解而有爭執,但卻又不肯溝通自以為是,這才是最糟糕的。

 

 

大陸會改變嗎?我相信會的,因為世界已越來越小了,很難有鎖國的出現,自由的思想會影響著對岸,尤其是這五天的狀況,也可以讓大陸的年輕人想想什麼叫自由,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美國出了第一位黑人總統,不知你有何想法,世界是會改變的。那天看到芬蘭教育改革的過程,他們早已看到了未來,所以花二十年的時間從事兒童教育,至今已開始收到成效。世界會改變,因著你我一點點的努力,生命是會影響生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