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原子能委員會要辦參觀核二廠的活動馬上就報名了,因為我對核電廠瞭解不多,正好可以增長見聞,而且還要去參觀風力發電站及朱銘美術館,最棒的是.......

全程免費!中午還有便當吃喔!



在台大集合時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可是一上北二高就開始飄雨了,之後就是下一陣雨又停了,真是多變的天氣啊!

 


對核電廠我的認識真的很少,今天我們可以到七樓的反應爐頂去參觀,好棒!平時是不對外開放的,進去要先經過一道很厚重的門,全部的人進入通道後,把門關上再開另一道同樣厚重的門,這時耳朵會突然因壓力而不適應,但很快就好了。



之前也有先安排解說讓我們對核能發電有初淺的認識,其實我很贊成這種活動,因為不管贊不贊成蓋核電廠,我都認為對事情應有所瞭解後再做研判,行政單位在政策執行前應多做溝通,聽取意見,才能化解很多的紛爭,至於,參觀完後我是否贊成蓋核電廠呢?哈.....不告訴你們!




中午居然是吃豬腳便當,天啊!我不敢吃豬腳,只好分給嘉齡姐和燕琴,便當菜有很多種,但幾乎有一半是我不敢吃的東西,好慘,燕琴說:「妳那麼挑食居然還能長成這樣,真是難為妳媽媽了!」哈.....我也覺得我媽好能幹哩,能養出個健康寶寶!




下午先去參觀風力發電站,每次去石門都會看到那一座座的風車,今天終於有機會一睹真面目,下車時沒下雨了,好棒,而且有新人在拍結婚照吔!可惜今天視野不佳,要不然可以看到美美的海,這兒是對外開放的,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前來,這裏讓我想到那年去西班牙到寫唐吉軻德背景的城鎮去看那風車,真的好懷念,如果有機會,我想再去一次西班牙。




接下來是去參觀朱銘美術館,以前一直想去可是都苦無機會,今天真好,讓我想去的幾個地方都去到了。對朱銘大師的作品我只知道太極系列,但今天真的教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我們先有十幾分鐘的導覽,我對雕刻知道的很有限,原來很多的青銅作品裏面是保麗龍外面才是青銅,我好想知道他的製作過程,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夠沒辦法看影片。




喜歡朱老師的作品是他充滿著人性,好生活,最重要的是一點都不難懂,很容易讓人會心一笑,也有感動在裏面,對藝術每個人都有他不同的偏好,但我真的很喜歡這裏的感覺,也許我本來就比較喜歡有童趣的作品吧!




下著一陣陣的大雨,我的心卻好溫暖,原來台灣也有這樣子的地方,是那麼的容易親近,藝術不是高深遙不可及的,感受、表達,才會產生共鳴,就像最近紅透的「海角七號」,我喜歡魏導對電影的態度,他只是有幾個故事想說,不太考慮商業的問題,創作不就是這樣嗎?把內心的想法用各種方式呈現出來,因為情感想法可以藉此傳達。




這裏的草地居然是可以踩的喔!到十一月以後就不行,因為每年有幾個月要做維護,好棒!真的好人性,因為看到一大片的草居然不能踩常叫人好失望,這裏真的好讚,我想下回我要找個好天氣花一整天的時間在這裏,我只能說我真的沒想到台灣居然有這種讓我可以覺得可以輕鬆呼吸的戶外展覽空間,各位為夢想堅持著的人,加油!




照片已放上在相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