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無意間看到一部日本電視劇「交響情人夢」沒想到還蠻好玩的,他用漫畫的方式真人演出,最近看到播出巴黎篇,裏面有我當年去的巴黎和布拉格的景色,好令人懷念喔!




很佩服日本人,他們的電視劇都不會太多集,有些真的很有創意,比起韓劇來真的好太多了,最近的韓劇真的很讓人受不了,不是「XX,加油」,就是有錢人愛上窮人,真是的,比起來日劇表達的較多元性,韓劇唯一讓我欣賞的就是女主角的衣服搭配的真的很不錯!




喜歡「交響情人夢」這部戲除了音樂外,最重要的是角色都很可愛,而且他們對音樂都很認真付出,這大概和我的個性有關吧,我喜歡認真的人,對事認真,對人真誠。




記得高中時,有回下課在座位上看書,老師叫我好幾聲我都沒聽到,被同學笑到不行,說我好專注,放心我可不是睡著了也不是在看小說,只是對有興趣的事我可以非常專注,忘了周邊的一切。以前練鋼琴也曾每天練到晚上十二點,完全忘了時間,為什麼呢?只因我終於遇到一位好老師,她很會激勵人,教學非常有一套,讓我不知覺中跟著她的要求走,當然也要自己喜歡彈琴才行。




很欣賞一位曾帶過我的指揮,她說她常會利用零碎的時間讀譜,等車或等人時她就練呼吸,我想世界上的天才是很少的,大多數的人都是堅持努力不斷練習才有一片天空,可是不論你是否有成就,我還是覺得認真學習、認真生活的人真的是最美的,不去比較,而是因為那是你喜歡做的事。




最近游泳池有一群小朋友在練習,他們游得很好,七月中就要去比賽了,好玩的是我發現很多人都不游他們旁邊的水道,不知是不是怕丟臉,但我才不管,水道人越少越好游,我就是我,沒必要和別人比,可是我們在生活上卻常和別人比較,所以越來越不快樂,何時才能找到平衡點呢?




付出不見得會有對等的收穫,但我喜歡證嚴法師的一句話:「歡喜做,甘願受」,每一個堅持努力的人,他的心應該都是充實的。我現在學習就是一但決定方向,就要求自己不再問為什麼的往前行,也願好友們享受工作,也享受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