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舅帶著女兒大眼睛琳琳來玩,小舅和舅媽因工作關係只好把三歲半的琳琳送幼稚園唸幼幼班,媽說她唸幼稚園後變得比較能溝通了,我笑說應該是比較聽得懂人話了吧!




她是獨生女眼睛好大長得好可愛,被大家疼得要命,可是脾氣很壞,老媽說和我小時候很像,怎可能,大眼琳琳那麼壞,她很晚才會講話,但大隻雞真的是慢啼。




「琳琳,妳在幼稚園有沒有打小朋友?」「小傑有打我!」我有沒有聽錯?
「琳琳,我是問妳有沒有打小朋友?」「小傑有打我!」



天啊!我問她有沒有打人,她居然不直接回答我,還順便告別人的狀,這是三歲半的小孩?



後來我一直逗她,她生氣了,兩手插腰並跺腳,這也是她以前沒有的動作,又是從幼稚園學來的吧!




想想她以前多可愛,好好欺負,現在真是貓狗都嫌的過動,把我家客廳大桌子當舞台,把毛毛的座墊全放在地上當她的床,我刷牙她也要在旁邊看,上個廁所硬是要跟進來,不然會在外面一直問個不聽猛撞門,愛亂彈我的鋼琴,還要我拍拍手,真是夠了!




我以前常愛和她玩說:「妳壞!」她會回我:「妳壞!」我說:「妳壞壞!」她也會回:「妳壞壞!」我又說:「妳壞壞壞!」她就傻眼了,好好玩!今天和林哥說到這件事,林哥笑說她那天回妳:「妳說了三個壞,就換妳傻眼了!」沒錯!




從她進到我家就一直說個沒完,她真的話很多,可以一個人一直說,所以我懷念她很小的時候嘛!二阿姨笑說,我小時候比她還吵,常常外婆家的屋頂都會被我的笑聲掀起來。




為什麼?為什麼?他們老是要把我和臭琳琳相比呢?我真的真的比她好太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