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仗著游泳池離家不到三分鐘的距離,正午時分穿著T恤短褲、趿著大紅色拖鞋、背了個大黑包包、打了把晴天遮陽雨天擋雨的粉紫小雨傘,每天很邋遢的跑去游泳。

 



家附近有兩大集團的員工中午常會到我們樓下的餐廳用餐,看他們穿著正式和自己的邋遢打扮相較之下好有趣,覺得自由真好!

 



為什麼要挑正午去游呢?因為那時人最少,我幾乎可以一個人擁有一個水道,快樂的不得了,可以用我的龜速慢慢前進,不用擔心被人超來超去的,幸福哩!

 



八年前我的血壓正常的要命,為什麼呢?就是靠三年來不間斷的游泳,就算出遊回家還是要去游,要不然會覺得怪怪的,但進這家公司後因工作忙,回到家累到不想動,漸漸也就沒游了,八年來把自己的身體搞壞還有高血壓的疑慮,真是感謝神給我一個停損點,強迫我正視自己健康的問題。

 



我做事算有規律的,以前做完熱身下水後就來回不休息的游四十分鐘,然後就去泡熱的按摩池十幾分鐘後就起身洗澡回家,所以前後常花一個半小時而已,因為運動過量其實反而會更累,回家就什麼事也不能做,只想睡覺。

 



經過八年再回游泳池真是會被自己氣死,光是第一天的熱身一拉筋我就一直哀哀叫痛到不行,下水後連一趟25公尺都幾乎游不過去,難過到一直罵自己這八年我到底是怎麼糟蹋身體的。

 



雖然八年中我熱中於爬山,但他和游泳運動的肌肉部位及幅度並不相同,兩者我都喜歡,都是很好的運動,所以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要懶惰才行。

 



我的近視約七百多度吧,除非很近的距離否則我根本認不出人,反正我也很懶得理人,所以從以前在游泳池都很少和人打招呼,因為我根本看不到,但總有人會注意你與你哈啦,唉!有時我的自閉症會發作,很不喜歡理人,真是糟糕。

 



我試過幾次真的發現在水中不可以胡思亂想,節奏馬上就會亂掉,所以一但開始游我幾乎呈現放空狀態,最多也是告訴自己那些姿勢要調整。很喜歡游泳的感覺,完全浮在水中時靠自己每一個動作往前進,那時我常提醒自己我的生命沒有僥倖,是靠每一個紮實的動作往上累積實力的。

 



如果你會游泳,就會較容易活在感謝之中,因為換氣如果不順往往會嗆水,在每一口吸吐之間,我知道我活著,感受到生命氣息的流動,對很多不愉快的事就可以釋懷了。

 



以前對別人游比我快超我時就會感到壓力,會要自己游更快,但現在我慢慢學會保持我自己的節奏,只要不撞到別人就行了。

 



學游泳也是自己摸出來的,看著別人的泳姿然後自己不斷的練,感受肢體的協調性,再自我做調整,練習及感覺是很重要的,記得以前剛學游泳,天氣有點冷時,露天的游泳池往往只剩我一個,可是我仍很堅持每天的自我訓練。

 



今年清明節回老家時和堂姐聊了起來,她說自從她在台北唸書我教她游仰式後,她就沒辦法再學蛙式或自由式,因為她沒辦法俯在水中,天啊!我幾乎都忘了我曾教她游泳的事,那時我應該才國小或國中而已吧!

 



喜歡爬山,喜歡游泳,因為當運動流汗到某一個程度時,會有很快樂的感覺。人要保持一個良好的習慣不容易,但要破壞習慣卻相當簡單,年紀越大越覺得運動的重要,親愛的好友們,不要等到身體發出警訊時才後悔,找個自己喜歡的運動馬上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