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想求證一件事就把日記翻了出來,一拿就拿到十五年前的日記,很好奇的翻一下,沒想到越看越有趣,因為好多人事及細節我都忘了,於是看到清晨五點多,老媽看我房間還有燈問我看什麼看到沒睡覺?她不知我在看我的人生哩!






好多好多的人事物我幾乎都忘了,我寫的不是日記,而是大事記,有事才寫,可是讓我讀得好有趣,當時的心情現在真的無法體會。




看完十五年的日記,我發現我居然一直在犯同樣的問題,除了大表妹多年前說我的眼神不再銳利而多了份温柔,是種改變吧!




翻到日記才發現十幾年前弟對我說的一句話,「人生不是公不公平的問題」,而我直到今天仍為此跌跤,弟真的比我更能適應這個社會。




好多的人名我已想不起他們的樣子,日記中早期我對神有好多的why,而到這幾年開始出現了what,我想也是我信仰上很大的改變吧!




看著自己的心路歷程,早已哭溼了好多張衛生紙,是感慨?是覺得自己儍?還是自己太真呢?看到多年前新哥給我的一句話:「人不痴狂枉少年」,確實,我是白痴加狂妄,這才是新哥想駡我的吧!




整整十五個寒暑,我看到我的父母弟弟對我堅定的愛與包容,他們支持著我走過生命的高低潮,包括這次的離職,我在他們面前流淚道歉,請他們支持我的決定,爸只對我說:「沒關係,顧好自己的身體最重要」,因為我的血壓很不穩定;前幾天從弟的女友口中得知弟對她說:「我的姐姐很會照顧人」,我聽了好訝異,感謝神,也許我的職場生涯並不順遂,但家人給了我最安全的避風港,讓我有能力去愛人。




也好感謝曾在我生命中駐足過的好友們,尤其是徐小姐,看到我們在教會中曾是叛逆的小黑羊,直到現在我們還是很有想法的。日記中很常出現我和神鬧脾氣,對祂吼說:「你最好不要理我,全世界的人都不理我。」然後,沒多久我就會接到徐小姐的電話:「喂!妳還好嗎?天上的老闆叫我打電話給妳」,超準的,最近又發生過一次,沒告訴徐小姐而已。




看看日記很好玩,我的生命對有些人來說是沒啥大風浪,但有些事對我而言卻是痛苦難熬的,這也讓我慢慢學會尊重別人的感覺,因為他們的感覺是真實的,雖然不一定是事實。




我好像從幼稚園大班就開始寫日記,起因於婆婆帶我去看書展,看到一位小朋友的日記出書,所以婆婆就開始鼓勵我寫日記,還買了漂亮的日記本,而目前留下來的好像是小學的吧,其他好像不見了,媽老說我小時候的字好漂亮,現在好醜,但電腦普及後我已不再手寫日記了,看不到字就看不到寫時的心裏真實狀況,這也是用電腦寫日記的一個缺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