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難得今年過年居然是大晴天,爹娘和老弟一家打算開車上陽明山賞花,我笑說他們一定上不去,這麼好天氣大家一定都往那兒擠,我打算要來去深坑山上尋幽去,準備從新光路二段底的泰園農園上去尋找林家草厝。 

tn_DSCF9148

 

大年初一,天晴!行經動物園和貓纜滿滿的都是人和車,真慶幸我們不用和人擠,一路往新光路二段泰園農園騎去,路上根本沒有別的車,騎起來好舒服。上回走炮子崙步道到泰園農園,那兒的住戶告訴我們旁邊的小路可以通到林家草厝,這條路我沒走過,正好今天來探路!

 

 

一路上都非常好走,因為這幾天都是大晴天,所以路面非常的乾,樹幹上長滿了好大的鳥巢蕨

tn_DSCF9138

 

從泰園農園上來沒有什麼指標,我只能憑著感覺走,還好運氣不錯都選對路,最後居然遇到當地的人告訴我們方向,真是有夠幸運的!

 

 

快到目的地才有指標 

tn_DSCF9139

 

林家草厝到囉!以前爬山很常來呢,常到深坑爬山的人對這裏應該不陌生,屋前兩旁是美麗的稻田,要春夏季來才看得到 

tn_DSCF9140

 

引水到石臼裏,天然的水桶 

tn_DSCF9141

 

利用石磨的重量 

tn_DSCF9142

 

林家有三兄弟年紀都很大了,後面的茶園也是他們種的,茅草屋頂每隔幾年就要更換,這種屋子在台北真的不多見了 

tn_DSCF9143

 

大石頭中的小花 

tn_DSCF9147

 

茅草屋後面有間鐵皮屋,林媽媽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喝茶,她說裏面的點心都可以吃,我和JJ只有帶水沒帶吃的,就很不客氣的吃著點心配好喝的茶,今天上來的山友不算少,看來有很多人都和我們一樣喜愛大自然不喜歡和人擠,我和JJ坐在那兒聽山友們說著爬大山的鬼故事,呵呵~好有趣啊! 

tn_DSCF9150

 

林家草厝旁的小路可以走到猴山岳的十字鞍部,從那裏也可以走到前峰和草湳,真的是太久沒爬山了,以前那麼熟悉的路現在卻好陌生,突然想起以前的夥伴們,有些許的感概,但人生就是這樣,彼此相伴一段路,路岔開了就彼此祝福吧!

 

 

車停在泰園農園,我們只能往回走,路上看到一片美麗的櫻花樹,超美的! 

tn_DSCF9157

 

這裏的農人好會種菜,木瓜又大又漂亮 

tn_DSCF9160  

 

這條路平緩又好走,但很少人從這邊到林家草厝,大部分是從深坑上來,真高興在大年初一可以登高望遠,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心想事成,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