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了,相信ㄇ,到目前為止我的房間還沒開過冷氣,晚上睡覺時也沒有開電扇喔!

 

 

我是個怕熱的人,天天都會流一堆汗,往年,睡前不是開冷氣就是電扇才能入睡,我也不是那麼會省電的人,今年所有主、客觀條件都沒變,唯一改變的是我睡前做運動。

 

 

睡前我會做近五十分鐘的運動。

先打太極拳二十四式三次,放慢呼吸。

然後做小時候學校教的國民健康操兩次,我做的很慢,目的只在伸展自己的身體。

接下來在瑜珈墊上做仰臥起坐,剛開始做五下我就不行了,現在已進步到四十下了喔!

還有倒踩腳踏車,練大腿肌肉,唉,一開始兩腳各做十下就掛了,現在也進步到可以各做五十下了吔!

再來是雙腳拼攏抬腿彎曲,這個最累,腹部都一直在抖,哈!

然後是左右側邊抬腿各三十下,很累!

最後踮著腳尖、雙手高舉過頭跳一百下,哈.....試了就知道!

 

 

這樣做下來全身溼透,汗都會滴下來,休息一下後就去沖澡,先沖熱水,用完沐浴乳後換冷水。

 

 

洗完澡就敷臉,這時當然也不能浪費時間,躺在瑜珈壂上雙手雙腳打直放鬆伸展,大約二十分鐘吧!

 

 

做完就可以上床睡覺覺囉,很快就可以入睡了,而且一覺就可以睡到天亮,我都是到六、七點左右才被熱醒的。

 

 

不知是不是加上白天的游泳,大量的流汗讓我對熱可以自然協調反應,還是這一年多來的休息讓我心靜如止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3319 的頭像
    si3319

    圓圈圈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