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說妳有靈性!」麗帶著哀傷的眼神對我說,她父親在星期一下午過世了!

 

 

我不懂他父親的意思,麗更不懂他父親為何突然冒出這句話來,就在我去醫院看他後,我想,他見到我的上帝了吧!

 

 

 

上星期四很晚才回到家,答錄機裏居然有幾通電話,最特別是麗留的,她說她現在人在台灣,要我為他父親禱告,她並非基督徒,語帶哽咽的說晚點再call我,因沒顯示電話號碼,打去她台灣娘家也沒人接,等到凌晨仍沒call來,我實在撐不住就去睡了。

 

 

 

清晨六點半麗call來了,她父親癌末想轉安寧病房,要請我幫忙處理一些事,我真的很震驚,因為二個多月前她才回台灣看父親時說他情況不錯,不嚴重只需做化療,怎短短的時日就惡化了呢?

 

 

 

下午到榮總看他父親,我和她家人有二十多年沒見了吧!印象中她母親精明能幹,眼神犀利,那天見到嚇了一跳,整個人縮得好小、佝僂著,眼睛居然不敢直視我,生活的重擔不如意讓人完全變了樣。

 

 

 

去之前我向上帝求讓我不可以哭,因為我的情緒很快,這樣我會無法思考,感謝主,那天我雖很難過,但我的靈卻一直很清楚。他父親意識清楚卻很累無法說話,因為他會喘帶著全罩的氧氣,他伸手握住我,那手腫得好厲害,生命真的好脆弱。

 

 

 

和麗一起吃飯,我們聊了快五個小時,從高一認識到現在,人生走至一半了,從沒見過她哭,這是第一次。

 

 

 

她父親在四個兄妹中最疼的是她,這是我一直都知道的,但也是她嫁得最遠,她說好後悔原本三月要回來,為什麼沒早點回來和父親多相處,在幫父親處理排泄物時,她的父親對她很不好意思,麗對父親說:「小時候你不是也這樣幫我處理嗎?」麗的淚,就在我面前決堤了。

 

 

 

他們早已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不想讓父親多受苦痛,而老人家走得安詳沒受太多的苦,在心跳漸弱中慢慢的走了,她說她父親自己知道時候到了,也沒給家人帶來太多的麻煩。

 

 

 

一世情,人至中年,開始學會珍惜,也開始要學會放手。

人生路上有你,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