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小舅全家來吃飯,飯後我在洗碗時聽到老媽在餐廳訓小舅說:「夫妻不要在小孩面前吵架」,然後突然對著樓下客廳的老爸沒頭沒腦的問:「老公,是誰的錯?」老爸居然聽得懂,笑笑的從客廳走上來,他們夫妻倆在打什麼啞謎ㄚ?

 

老爸一坐下來開口就告誡小舅:「男人一定要讓老婆」、「兩個人吵架一定要有一方退」,天啊!我老爸很少對人說大道理的,只見老媽在一旁得意的笑,唉!不能要求每個男人都像老爸那麼好脾氣吧!

 

不過說真的,我在大學畢業以前真的沒看過我父母吵架,不知道夫妻會有吵架這種事,也許他們有吵過,但他們絕不在我們小孩面前吵,這是我很佩服我爸媽的地方,記得以前曾有同學說她媽媽會拿菜刀追殺她爸爸,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這種事,無法理解這樣如何一起生活呢?

 

是誰的錯?我想很多事的起因只是立場不同,表達可能不是很明確所導致的,當然,也有很多是婚姻真的出問題了。老爸老媽越老感情真的越好,常可以感受到他們彼此間的生活默契及相互扶持,老爸是細膩善解人意的,而老媽率直善良,他們倆真的很有趣,我想我要嫁掉可能很不容易,因為要能像老爸這種好個性的人恐怕世間少有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