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看到平的文章總讓我自形慚愧。



那年,下了班照例走到植物園散步,累了坐在荷花池畔發呆,看到一對小兄妹在我前面追跑玩著,特別的是小妹妹的雙腳上了輔助支架,她跑不快,跑起來像機器人,但她和哥哥玩得好快樂,一點也不在意旁人的眼光,而一旁的媽媽也在和人聊天,突然,小女孩跌倒了,哥哥手足無措的呆站在一旁,而媽媽也沒反應,小女孩看了看周圍,當我正在想要不要過去扶她時,她自己很勇敢的站了起來,然後又和哥哥繼續跑了起來,她,應該只有六歲左右吧!



真的是好勇敢的女孩,每次想到這個小女孩就讓我想到平。


平是我大學的同學,新學期開始她突然沒來上課,後來得知她病了,看到她時我嚇了一跳,她整個人瘦得不像話而且全身掛滿了從廟裏求來的符,我完全沒辦法接受一個健康的人突然變成這樣子。




那時我試著帶她進入教會,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幫她,感謝神的是真理堂不是個冷漠的教會,裏面有一群愛神關心人的同工補足了我的無力,因為當時我真的沒辦法去面對一些事。




這麼多年過去了,看著她在主裏不斷的穩定成長,她,緊緊的捉住神,常讓我訝異她那來這麼大的信心,她們家也因她對信仰所付出實際行動的愛,一個個的接受了上帝,這真是奇妙的事。




有時會發代禱信請好友們為我禱告,平偶爾會回mail給我,從信仰的觀點出發對我做一些中肯的建議,每每我總訝異她的建議,因為我很明白她對神的信心在我前面了,「那在後的必要在前」。




平的文筆相當好,以前國文老師就常誇她,她的文章發自內心,真實不討好世人,因為她的心中只有上帝,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是她考上了神學院,她有很多的想法及做法對我這個世俗化的人來說常覺得她傻,但她很認真的只聽上帝的聲音,她不太在乎人的看法,雖然她遇到了好多好多很大的困難,那些難關真的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但她都一一渡過了,她讓我看到了像那跌倒小女孩一樣的堅強。



很喜歡她最近從大陸回來後在部落格寫的一段話:


「讓我經歷重重信心的考驗也讓我的信心加增
 這信心不是對自己的信心
 而是對神的信心更加增加」



願神祝福帶領平前面的道路。



有興趣可以上平的部落格看看喔!
http://blog.yam.com/huiping0318/article/16684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