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看「LOST檔案」,只要是推理、懸疑的故事我都很喜歡。昨天那一集有個有趣的地方是其中一位主角會在過去與現在之間互換著,他的肉體未移動而是意識的時空轉換,他活在現在,但記憶是停留在過去,現在的事他完全不記得,他最後可能會因大腦過於混亂而死亡,科學家說因為他的大腦沒有常數,除非他能找到一個常數,一個可以連接著過去與現在的東西。




你的生命中有這個常數嗎?一個核心價值是讓你的生命不動搖,是讓你前進的動力!






我想很多人的答案是家人或情人。




你的核心價值是你生命的軸心,一切的決定會因著他來做判斷,沒有對錯,因為那是你自由意志下的決定。




那天問朋友關於有些恐慌症的人為什麼會吸氧過多呢?他說因為他們以為吸不到氧會喘,事實上他們是吸太多氧而造成二氧化碳不足,所以常看電視有人會拿袋子給他們罩著呼吸以增加二氧化碳的量,有趣吧,我們吸氧,但卻不能完全沒二氣化碳,他們彼此之間要保持一個平衡。




當你失衡時回頭去檢視你生命中的常數,你就可以較快的做出決定。




今天打電話去公司找一位同事,沒想到他休假而是A同事代接的,A同事很關心我,但她仍在提我離職的事,認為我是太衝動了些,唉!我只能對她笑笑不再多說。




心中有些些的感慨,也許我還是不太能接受中國式的關心吧!很多人仍是不懂,生命中的常數、價值觀只適用於你,請不要以此類推的套用在別人身上,尊重別人的決定,你只能在旁鼓勵與提供能力所及的協助。




我的記憶力很差,所以很少回頭哀怨,一但決定就往前了,不會怕嗎?當然會啊!每個決定都要面對一個你所選擇的未來,但若有生命中的常數支撐著,再大的風雨你都可以渡過的。




我的常數當然就是我天上的老闆囉!你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