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中年,很多事情的優先順序都改變了,什麼是你最在乎的呢?

 

 

上午參加治慧姐的安息禮拜,因當接待之故提早到會場,竟然正好看到先試播治慧姐生平的影片,邊看眼淚就忍不住的直流,人的一生就在這短短幾分鐘的影片中跑完,真的好感慨!

 

 

安息禮拜結束後好友們到星月台聚餐聊天,我感慨的說當年爬山的夥伴已有兩位回天家了呢,是啊,而且都正值壯年,神的心意我們都不明白,唯一能確知的是:祂仍然愛我們,不論我們處何境地。

 

 

最近我在想什麼是幸福?

 

 

近來每天的晚餐都是弟弟下廚,老媽在旁指導,因為娘的手痛,所以都是由弟弟代勞,而我則是負責洗碗、收捨廚房,老爸則是負責倒垃圾,每晚全家人就擠在廚房各司其職,小小的廚房好熱鬧,煮好了全家一起圍著餐桌吃飯,真的覺得很幸福,有時下午也是全家四個人圍著餐桌吃點心,人到中年,可以和父母這樣愉快的相處,這就是幸福了!

 

 

人總是有很多的不安、擔憂及慾望,父母總擔心我們沒工作、沒結婚、沒小孩,將來老了怎麼辦?而我們自己呢?不能說沒有擔憂,但當每晚全家人坐在飯桌前一起用餐,真的是我最快樂的時刻呢,其他的就交給上帝,人所能掌握的真的太少太少了!

 

 

有天和一位在職場上很傑出的姐姐聊天,她有點年紀也是單身,她感慨的說現在和母親倆相親相愛的彼此陪伴,那天她母親走了她不知去那兒找個能陪伴她的好女兒,聽了好驚訝,原來...能幹的人對老年還是期待有兒女的陪伴,這讓我更猶豫了呢!

 

 

人到中年,看事情的眼光不太一樣了,身體也慢慢出現狀況,要面對很多無法控制的狀況,有時越想會越恐懼,但我學著不要自己嚇自己,我存不到幾千萬的退休金,難道就活不下去嗎?沒有婚姻和兒女我的人生就是黑白的嗎?人的一生是建立在這些附屬事物上嗎?還是取決於你是否滿意感恩的渡過每一天呢?我學著感謝上帝所給予的每一天,感恩是要被提醒養成習慣的,因為人太自大,容易忘記恩典,只定睛在自己的苦難上,願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都能少點抱怨,學會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