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這次的旅遊重點就是~~~日月潭纜車,所以.....我們就給他來來回回、紮紮實實的搭了兩趟,真是搭夠本了!

 

 

今年才開放的日月潭纜車車廂有紅、黃、藍三個顏色,分別代表日(紅色)、月(黃色)、潭(藍色),遠遠看真的很美;在卜吉山間的這個山谷,纜車在空中畫出一道微笑的弧度,號稱「山谷的微笑」,很有趣的喲! 

tn_DSCF5951.JPGtn_DSCF6012.JPG

 

我們是由九族文化村這端進入搭纜車,十幾年沒來九族了,記得第一次來好像是大學時代唄! 

tn_DSCF6017.JPG

 

這裏的纜車分成兩段,一段是九族文化村,一段是日月潭段,所以中間要下來換纜車。也是拜颱風所賜,搭乘的人不算多,我們沒有排很久就輪到了,真是讚ㄚ! 

tn_DSCF5946.JPG

 

這位小弟弟是S同事的兒子,才六歲,長得超可愛的,白白胖胖又好活潑,阿姨們都好愛去揑他的胖臉頰一把,聽說他從小就愛喝豆漿,準媽咪們可以參考看看囉! 

 tn_DSCF5949.JPG

 

懼高一族,坐這個方向比較不會害怕,現在還笑的出來,當纜車離站後,呵呵..... ,為了訓練她們的膽量,也為了玩夠本,所以.....我們來回搭了兩趟,到了第二趟S比較不怕了,居然開始照起相來,真是勇氣可嘉喔!

tn_DSCF5955.JPG 

 

天氣真的很好,視野非常的棒 

tn_DSCF5956.JPG 

 

日月潭到囉!去年我就是橫渡這裏呢! 

tn_DSCF5957.JPG 

 

伊達邵碼頭,橫渡日月潭的終點站 

tn_DSCF6015.JPG

 

我們從九族過來的遊客手上都會被蓋一個章,是螢光的,肉眼看不到,但放在機器下就可以看到一個螢光標記,聽說圖案每天都不一樣喔!這樣的辨識方便我們再進入九族文化村遊玩,以免和只搭纜車的遊客混在一起。 

tn_DSCF5972.JPG 

 

 

九族文化村園區分為「台灣原住民文化」、「歡樂世界」、「水沙連歐洲花園」三大主題,早年來只有原住民文化區而已;以往遊玩我都會把每個角落跑透透以撈夠本,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不太想動,所以幾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居然窩在歡樂世界的阿拉丁廣場,而且只玩小朋友級的設施。 

tn_DSCF5975.JPG 

 

好懷念的旋轉木馬,沒想到我太久沒騎了,沒注意到居然騎到一匹被固定不會上下移動的木馬,還以為是我的木馬壞了,氣~~~ 

tn_DSCF5978.JPG 

 

這一區真的比較適合小朋友,呵呵..... 

tn_DSCF5979.JPG 

 

連慢到不行的皇家火車我們也跑去搭了,真是龜速啊! 

tn_DSCF5989.JPG 

 

愛之船,適合情侶搭啦! 

tn_DSCF5992.JPG 

 

九族園區蠻美的,陽光灑下來很漂亮! 

tn_DSCF5997.JPG 

 

金礦山探險,這是我今天玩到最刺激的遊戲,雖然落差才15公尺而已,但也很可怕吔!上了年紀,心臟真的明顯變弱了啦! 

tn_DSCF6001.JPG 

 

園區內有表演,可惜我們幾個都懶得走,沒去看。 

tn_DSCF6006.JPG 

 

     

午餐是發餐盒,嚮導說這是很特別的茭白筍麵包,可是我吃起來覺得普普的吔! 

tn_DSCF6018.JPG

 

說這個行程設計的很特別呢,就是為了搭晚上六點半的高鐵回台北,我們下午四點多就被安排去吃午晚餐,那家餐廳偏日式風格,菜也很讚,又有個女生吃了兩碗飯(那絕對不是我),飯後我們還去逛埔里酒廠,到這裏一定要吃我最愛的紹興酒香腸,聽說這香腸都是從宜蘭酒廠做出來的喔!

 

 

回程在國道六號上還看到夕陽,聽說下午台北下了場大雨,我只能說.....上帝真的很愛我們啦! 

tn_DSCF6023.JPG 

 

從埔里到台中烏日高鐵站的路上,嚮導怕我們太無聊,居然玩起了Bingo遊戲,大家玩到欲罷不能,越玩越high,最後還集資奬金,最少10元,沒想到還湊了300多元,最後幸運得主把奬金捐出來,嚮導跑去買麻糬分給大家,呵呵.....我們的兩日遊就這樣完美的結束囉! 

tn_DSCF60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3319 的頭像
    si3319

    圓圈圈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