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和朋友約了要去動物園順便搭貓纜,因為朋友沒搭過,今天居然不用排隊就拿到票了,但沒想到搭乘時間是3:10的,這種不上不下的時段根本沒辦法去動物園,於是只好改變計畫,來趟貓空健行懷舊之旅,看到景物的變遷,回想那幾年爬山的快樂,人事全非,只能感慨的說:「好好珍惜當下吧!」

 

 

這個週末仍是可以免費搭乘貓纜,雖是好天氣,但意外的是下午人卻不多,我們居然兩個人坐一台纜車,真是爽到了!

  tn_DSCF1141.JPG

 

距離搭纜車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們先去吃個午餐,這裏的東西還真是貴,唉,真的是來當觀光客的。

 

 

吃完後去兒童育樂中心瞧瞧,有個魔術箱真的很好玩,看.....我的身體不見了吔!

tn_DSCF1132.JPG 

 

還有打大陀螺,約有100多斤重,師傅居然打得動,真是太厲害了! 

   

 

現在的遊樂場設在室內,總覺得好奇怪,以前圓山那個遊樂場在室外就覺得好健康、好陽光,這就是不同的世代吧!只重視覺,真的是很美,很吸引人,但我還是覺得.....有陽光的最讚啦! 

 

 

 

跟在我們後面那台貓熊纜車居然沒人坐,呵呵..... 

tn_DSCF1144.JPG 

 

到了貓空站,我們就沿著樟樹步道走,今天天氣很好,但卻沒有很大的太陽,真是感謝上帝啊!要不然回家我又得狂敷臉了!

 

 

途中還經過文山社大的農園

tn_DSCF1156.JPG 

 

這個標示是去年十二月做的,這裏是步道的終點,從這裏人車分道結束,可以看到小型公車和遊園公車了。一路走來真的很平緩舒適,再繼續往前走不久就可以看到分岔點,往右去樟山寺,往左可以到杏花林,也就是我今天的目標之一。 

tn_DSCF1157.JPG 

 

微弱的陽光灑在遠方,薄暮中好像一幅美麗的畫,這卻是鏡頭所無法呈現的,只能用眼睛看,用心靈享受這美麗的片刻。這就是我喜歡爬山的理由,無時無刻都會給你美麗的驚喜,只要你用心的去發覺! 

tn_DSCF1160.JPG 

 

沿著車道走了好一段路,終於走到杏花林了,這裏也是遊園公車往三玄宮路線的終點站。 

tn_DSCF1161.JPG 

 

目前杏花林沒有什麼花,它的花期大約在二月時,於是趁著天還亮亮的,我們就前往另一個目標:優人神鼓,我真的很久沒來了,於是憑著印象和問人,居然也讓我們找到了吔!

 

 

但是.....這裏已不是我記憶中的地方,現在整理的好漂亮,看到這個棚子好親切,但那面大鼓呢?今天正好他們在練習,一問之下才知那大鼓早破了,唉.....算算我也有六年多沒來這兒了呢! 

tn_DSCF1162.JPG 

 

這是我2005年照的,當時鼓還在,但周圍卻是一片的荒涼。 

26.劉大哥.JPG 

 

這舞台也是當年所沒有的哩! 

tn_DSCF1166.JPG 

 

天快黑了,我們必需快點下山,沒想到居然走到待老坑山,真是服了自己,看來我們的腳程還不慢哩!這時又出現了選擇,因為這已不是我們的來時路,出現了兩個選擇,一個是走山徑,一個是走鋪好的枕木路,兩個通往不同的地點,因為我實在不知如何選擇,只好不斷的在心中禱告,求神帶我們走出這裏,原本我們選了山徑,也要開始走了,但我突然停了下來,決定改走枕木道,不知為何,就是有這樣的想法,結果走不到二分鐘,我們就接上了原來的道路,往杏花林的方向,一到了杏花林的山頂,我狂叫著:「感謝上帝,我們得救了!」

 

 

朋友很納悶的看著我問:「有那麼高興嗎?」,唉.....真是完全不了山的可怕,上個月好像才一個外國人也在這片山區迷路,我可不想在山裏迷路,然後讓人搜救,而且居然是在貓空,這很丟臉吔! 

 tn_DSCF1167.JPG

 

更有趣的是本以為要走回到貓空站,那大概還需要走一個小時,但沒想到下到杏花林入口,居然剛好來了輛遊園公車,真是太感謝天上老闆了,因為纜車只到五點,我們以為遊園公車也是,但沒想到他們開到晚上十點鐘,高興、高興、真高興.....

 

 

回到貓空站早已沒纜車可搭了,但不用怕有小15,很方便喔!

tn_DSCF1169.JPG 

 

tn_DSCF1175.JPG 

 

老實說,貓空對有小朋友的家庭可能沒啥吸引力,因為上來沒什麼有趣好玩的東東,對年輕人可能就是喝茶看夜景,但對我們這些愛爬山的人就很好玩了,現在整個規劃做的很不錯。

 

 

也許很多事物都改變了,但也慢慢的學會讓懷舊感傷的情緒很快的過去,人生很短,好好珍惜現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