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兩天有兩位認識二十多年好久不見的老友突然打電話給我,著實讓我嚇了一跳,還真是颱風把她們吹來的。



「什麼妳離職了?為什麼?」


「我以為妳會在這個工作待到退休哩!」



天啊!她們兩個彼此不認識,但問的這兩句話卻一模一樣,哈.....{#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 




「喂,等等,我什麼時候讓妳認為我會待到退休?」我從來都不認為我會在這個工作做到退休,老友們為何會有這種錯覺呢?




是因為大家年齡相彷,而她們認為大家這時生命中的一切大事應該都已大事底定了嗎?像工作、像婚姻。她們都是家庭主婦,真的想法和我有很大的落差。



「我有老花眼了吔!」老友如此說道。



「不會吧!妳應該是長期睡眠不足,家事不要要求那麼高,好好保養狀況應該會好些的啦!」我真的有點被她嚇到。



「妳沒有老花眼嗎?」老友不死心的問道。



「沒啊!」





確實我們這個年齡有些事在生命中是開始有了變化,最近聽到有些年齡相彷的人意外發現得了癌症,有人工作壓力過大精神狀況不好,我們要開始適應生理現象走下坡,像白頭髮,老花眼,體力衰退,或更年期即將到來,其中最大的應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很想做很多事卻體力不支,想的比做的多,真些都是老化的現象啊!




就像我第一次聽到別人叫我「阿姨」那樣不適應,我不是姐姐嗎?何時長大變阿姨了,就像再過不久可能就要被人叫「婆婆」了,哈......{#emotions_dlg.emotion_002}




時間從不曾為我們而停留,人不會永遠都年輕貌美的,想想真的有點可怕,但這就是生命的殘酷。




和老友聊聊真的很有趣,談談近況,有些許的感慨,只能說希望大家都要快樂好好的活著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