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最熱門的話題應該就是奧運比賽了,四年一次的體壇盛事,老爸愛看體育競賽,所以我們從小就被帶著看各種的比賽,每到這時節選手忙我們觀眾也是很忙的喔!




我常在想每位選手就定位開始比賽前的那一霎那,他們在想什麼?




每位能參與盛會的選手都是各國的一時之選,常聽到有選手表現失常的情況,這雖是難免的,因為在與各國好手競爭當然會有很大的心理壓力,但我也不禁要反問那為何別人沒失常呢?每個人的壓力不都一樣大嗎?或許會覺得我很冷血,但實力的世界裏勝負就是很明確的,就算在國內被捧得高高的,一但參加國際比賽有沒有世界級的水準就很明鮮了。




喜歡看國際級的比賽是除了看選手長期的努力挑戰人類極限外,更可以看團隊精神及戰略規劃,最重要的是看選手的穩定度,面對世界級的對手,你有多大的安定性去表現出長期的訓練而不受環境影響,所以每次聽到選手失常時我都想搖頭,實力的世界沒有失常,一位選手的價值也包含了臨場穩定度表現。




所有的努力在短短的時間內要展現,聽起來好可怕,選手在比賽前的一分鐘想的是什麼呢?還是放空?




以前在升學壓力下我很討厭考試,但這幾年我反而很喜歡參加考試,因為那會逼著我去看一些東西,會讓我面對壓力與挑戰,使自己不變笨,也讓自己知道程度在那裏,藉著測試讓我保持謙卑,知道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每一分都不會有僥倖,當然真實的生活不若體育競賽,還必需搭配著其他條件,但那又是別的話題了。參加比賽是好事尤其是國際級的,看看別人,瞭解自己。




奧運項目中我最愛看男子游泳、雙人跳水、體操和田徑賽,為什麼都是男子的比賽呢?不是我偏心,真的看男子的比賽比較有力度的感覺,有那種人體力與美的感受,真的啦!




運動選手生涯都不長,就只有短短的十幾年,尤其像體操更是如此,二十歲就算老的了,新人倍出,從小就要開始培養,只為在短短的十幾年中發光發熱,真的很辛苦,看到運動場上努力的選手們,要好好為他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