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陪老媽參加二舅他們碧潭早泳會的宜蘭一日遊,我終於有機會走雪山隧道了,好興奮!




只睡了三個多小時就起床,有點神智不清,這群早泳會的老人家們一早就精神好好,讓我好生羨慕。




早上已先吃過早餐了,沒想到車上又發豆漿和三明治,更可怕的是一路上就開始有人發餅乾,分西瓜,還有一大堆吃食,好恐怖,還沒開始爬山就吃了一堆東西,和老媽媽們出門就是會這樣,吃的比消耗的體力還多哩!




很快到了雪山隧道,一點都不特別嘛!就很長的一條隧道,我還以為裏面有多漂亮,不過他真的很長,司機的太太告訴我們如何在裏面保持安全距離呢?就是看旁邊的消防點,和前車要保持這樣的距離才安全。




大約快一個小時就到五峰旗瀑布了。記得十幾年前弟弟在金六結當兵,我們每個禮拜都開車走北宜公路去看他,好累,記得有次大塞車,走走停停的一路踩刹車,真的很辛苦,沒想到雪山隧道通車後真的好方便。




今天好熱,我們主要是去走聖母步道,但只給我們三個小時,這那夠啊!我本想趕趕看的,沒想到昨晚睡眠不足,再加上今天真的太熱了,而前一段路是要踢一個小時石頭路的緩上坡步道,讓我覺得很沒趣越走越沒力,後來想算了,我不要趕就慢慢走吧!




其實後面那段路才開始漂亮,但怕讓別人等所以也就不上去了,反正我已學會攻頂不是目的,最重要的是自己想要什麼,別人的眼光對我一點也不重要了!我那條登山褲大腿部分居然變得好鬆,以前有點緊緊的,大概是因為游泳有瘦下來吧,真是讓人高興!




二舅也真的很好笑,他因今天工地開工所以臨時不能來,但中午卻自己開車與我們會合,然後一路跟著玩,這個人也真的有夠愛玩的。會合處是賣有名的芋冰,有人要他請客,他也真的全車四十幾個人都請,有夠大方的。




蘭陽平原真的很美,一路上看到的都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真的很想停下來發呆。




中午到三星鄉吃飯,因為他們說那裏的米好吃,我是覺得比較飽滿大粒,還好吧!那裏有名的是青蔥和卜肉,說真的宜蘭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好多年沒來了,真的變化太多了。




下午去蘇澳洗冷泉,感覺普普的,晚上在東石港吃海鮮,老媽和二舅媽又買了一堆東西,真是敗家。




和這群老人家出去玩也蠻有趣的,便宜又可以跑好多地方,現在的老人家真的很能玩,真的很不錯,我覺得最佩服的是有兩兄弟他們都中過風,但靠著打羽球和游泳復健,你完全看不出他們中風過,要活真的就要動,而且是要持之以恆的運動。




我發現長期坐在椅子上,走路腳會怪怪的,而且游泳和爬山兩種運動所動到的肌肉位置不同,看來我得開始乖乖的多爬點山了,要不然心肺功能還真是退步很多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