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天氣多變,一會兒晴天,一會兒下雨,連氣象預報都失了準頭,搞得我好像快感冒了,全身不對勁。星期天居然是個不錯的好天,下午約了朋友決定要去八里騎腳踏車,流流汗、曬曬太陽囉!

 

 

搭捷運到淡水已快三點了,一下車真是傻眼,是怎樣,全台北的人都跑來淡水了嗎?滿滿的都是人,走都走不動,到渡船頭一看,天啊,長長的隊伍看不到盡頭,朋友問我要不要放棄,我怎可能死心,一定要看隊伍有多長,走了好久仍看不到隊伍的尾巴,恐怕排上2個小時都輪不到我們,唉,只好宣告:「放棄吧!」

tn_DSCF0738.JPG 

 

 

不去八里騎腳踏車我們就只好逛逛老街,朋友說要不我們就沿著河邊散步到紅樹林好了!沒想到往前走正好看到一家租車店,我們就想從淡水騎到八里也不錯啊!這家店是算時間的,一小時60元,有點貴,本來想租,但他們的車沒有我喜歡的車款,就只好算了,才往前走一下又看到另一家店是計次的,一次100元,而且車款又多,當然要租囉!

 

 

我問店員可不可以在八里還車?因為我怕自己會騎不回來,她說那要加50元,這樣就不必了,因為腳踏車搭渡輪回來好像只要25元而已。

 

 

傍晚陽光沒那麼大了,氣溫仍高,但微風吹著,騎著腳踏車真的很舒服,一路上還真多同伴呢!我騎的很慢,享受著大自然,沒想到好多人都超我的車,連小小孩也超我,好難過喲!

 

 

我沒有這樣騎腳踏車到八里過,往常是在八里租車去十三行博物館,今天倒是頭一遭騎那麼遠哩!沿路有些木棧道和石子路,騎起來不是很舒服,但現在腳踏車設計的很好,座墊很符合人體工學,所以騎久了屁屁也不會痛痛喔!

tn_DSCF0740.JPG 

 

很快紅樹林就到了吔!

tn_DSCF0742.JPG 

 

過沒多久關渡也快到了喔,但我們要去八里,就要往右彎!

tn_DSCF0743.JPG 

 

一路風景都很讚,還有瞭望台哩!

tn_DSCF0749.JPG 

 

淡水這邊叫「金色水岸」,對面是觀音山,可惜今天雲層過厚,看不到夕陽,一路上都有里程數的標示。

tn_DSCF0750.JPG 

 

這一路真的很美!

tn_DSCF0754.JPG 

 

水筆仔,好像一棵小盆栽

tn_DSCF0757.JPG 

 

YA!看到關渡大橋囉!

tn_DSCF0763.JPG 

 

騎上關渡大橋的斜坡要很有耐力,我沒辦法,只好乖乖用牽的。

tn_DSCF0767.JPG 

 

呵呵.....八里我來啦!

tn_DSCF0770.JPG 

 

左岸到啦!這邊的車道設計真的比淡水那邊好,而且租車的店好多!八里這邊有很多休憩的點,可以坐下來看海,腹地比淡水那邊大多了!

tn_DSCF0774.JPG 

 

天黑了,八里的渡船頭依然是大排長龍,於是我們決定乖乖的騎回淡水,哈哈.....

tn_DSCF0777.JPG 

 

晚上騎的人少了很多,所以騎起來很舒服,一路上常聞到好濃的花香味,好像是梔子花的味道,回到淡水這邊更是有好多的蛙鳴和蟲子合唱的聲音,還有草香,真的好美!

tn_DSCF0781.JPG 

 

 

有機會真的要來淡水、八里騎騎腳踏車,這是另一種不錯的遊玩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