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公司不但有旅遊補助還可以放三天的旅遊假,我就好人做到底幫他一起花這筆錢錢唄!十月中虎尾正好辦國際偶戲節,而中興新村有世界茶葉博覽會,所以我就設計一個從埔里開始到雲林,然後去溪頭再回埔里O字型的行程。

   

  

原定行程計畫如下,但老弟當天正好要去台中我們就搭便車下去,結果搞得行程有些耽延,但大方向仍不變,只是有些小景點來不及跑就只好放棄囉,反正自助旅行就是這樣,有個大目標,其他就隨緣吧!

  

 

第一天:台北搭國光號(7:40)→埔里租車→草屯寶島時代村→南投市找住宿放行李→南投酒廠→中興新村→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星月天空

  

第二天:虎尾找住宿放行李→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合同廳舍→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虎尾驛→虎尾糖廠→虎尾鐵橋→同心家園→晚上看布袋戲【7:30~9:00,地點:雲林布袋戲館後方停車場】

  

第三天:斗六火車站→太平老街→長生堂中藥房→斗六圓環→斗六市立繪本圖書館→兒童籽公園→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摩爾花園

  

第四天:杉林溪→忘憂森林→天鵝湖茶花園吃竹筒飯→溪頭妖怪村→內湖國小

  

第五天: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回埔里→元首館→回台北

 

 

之所以會選在埔里租車一方面是租車店家多,另一方面是他們的車子都夠新,這回想換一家租所以在網上搜了相關的資料,最後選定「勁好玩」租車店,店就開在客運總站的旁邊相當方便,因為我們要租五天所以我先打電話訂車,通常跑三天以上的行程我都會問店家有沒有全罩式的安全帽,因為一般都只提供半罩的,騎長程很不適合戴,若沒有提供我們就會自己從台北帶下去,老闆說他有一頂是自己在用的,所以JJ這回就還是帶自己的安全帽。

 

 

和JJ常租機車在台灣亂亂跑,見過形形色色的老闆,這位老闆是我遇過最細心的人,出發前一天他打電話和我確認租車;到達後他把那唯一的全罩式安全帽借給我,而且還特為去換好新的面罩,超級感動!老闆喜歡觀察人,真是太不幸了,因為我也有這相同的壞習慣,呵呵...

 

tn_DSCF7739

埔里勁好玩機車出租行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華路116號(從國光客運埔里站出口處約30公尺)

電話:049-2422929093-724-0620

 

 

第一晚住南投市,原本要住南投大飯店,可惜他們沒有停車場,所以只好放棄,因為租來的機車我們都會很小心,希望住的地方是有停車場的。後來去住富邦大飯店,這家飯店雖普普,但它的交通位置非常好,往上直去就可以到天空之橋,到下直直走就可以通到南投酒廠,我們就不用花太多腦筋記路,而且有停車場,方便安全就好。

富邦大飯店

地址:南投市民族路232號

電話:(049) 222-2158

 

 

第二晚住虎尾,真的要好好推薦這家上毅飯店,它是我們這四天住到最便宜的才1,080元,房間不差而且附早餐,服務人員很親切,為了幫助我們去看布袋戲,她還畫了地圖給我們,感動吶!

 

tn_DSCF8223   

 

上毅飯店豐富的早餐,有三明治、荷包蛋、水果沙拉和飲料,一人一份 

tn_DSCF8227   

 

第三晚住斗六,原本要住火車站旁的真岡飯店,但去的時候他們沒有空房間要五點以後才知道,那就算了,我們改住到雲林科技大學旁的御花園汽車旅館,原本以為連鎖的汽車旅館應該不差,沒想到這家設備好老舊,是我們四天中住到最貴的,不但浴室電視壞了,枕頭也高到很難睡,最糟糕的是冷氣風口正對著床頭吹,害我們只好頭朝床尾睡,JJ問要不要換房間,但行李都打開了,我就很懶得再收捨,反正只睡一晚,真是超令人失望的旅館。

 

 

第四晚住溪頭,要怎說呢,只能說上帝真的很垂聽禱告,因為前一晚住到又貴又難睡的旅館,所以我向上帝求一個好睡又不貴的旅館,根據網路查到的資料,溪頭飯店住宿費都在2,500元以上,既然那麼貴當然要找個好睡的囉!

 

 

我的上帝真的很可愛,原本打算住杉林溪大飯店,吃完午飯後就從天鵝湖往杉林溪方向騎,途中看到一個指標往杉林溪的方向我們就跟著走,沒想到越走越偏僻,原來這是條產業道路,而且午後霧漸漸的濃了,有時還看不清前方,我真的開始害怕起來,好不容易看到一戶人家,JJ決定下車去問路,他們有養狗,怕狗的我只好在路旁等,在沒有人煙的山上,大霧中完全看不清四周,但突然有二個人撐著傘從濃霧中走出來,我當場傻眼,這麼深山裏居然有人用走的,而他們也很傻眼居然有人騎機車到這兒!

 

 

原來我們是騎到了大崙山,而且前方不遠就是武袖茶圃了,和兩位聊起來才知他們都是老師退休,其中楊老師介紹我們去住溪頭的天品,但連絡後他們今天有接團體客,因怕打擾散客所以轉介我們給商店街裏的億昇,我們真的太幸運了,億昇今年三月多才重新整修,超新超乾淨,而且住宿費很合理一點都不貴,又包含早餐及溪頭門票,真的是太划算了,而且老闆夫妻都很親切,上帝真的太愛我們了,誤打誤撞中我們真的很有福哩!

tn_DSCF8855

 

房間是木頭地板,感覺超溫馨的,床超大又好好睡,被被也超溫暖的

tn_DSCF8763

tn_DSCF8890

 

晚餐我們就在商店街真饡飯店吃

tn_DSCF8852

 

菜上來時我們嚇了一跳,這也太大盤了吧! 

tn_DSCF8744 tn_DSCF8745 

 

主餐我們點小份的炒飯和炒麵,因為實在太餓了,沒想到其實一份就很夠兩個人吃了,真是給他吃到撐,吃不完只好打包走不要浪費了 

tn_DSCF8746 tn_DSCF8747

  

他們自製的辣椒,超辣的   

tn_DSCF8748 

 

隔天走完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中午請旅館老闆幫我們把炒飯微波弄熱了吃,嘿嘿...又省了一餐的錢錢 

tn_DSCF8853

 

回埔里還車後打算搭五點走國道六號的國光號回台北比較快,沒想到居然要補位,今天是星期二不是假日吔!還好我們有順利的補到位,幸運啦!  

tn_DSCF8894

 

若只是單純想去溪頭玩又不想自己開車騎車,真的很建議買台灣好行的套裝行程,看了一下很划算,而且車班還不少哩,有興趣可以上網站去查詢 

tn_DSCF8870  

 

南投、雲林五日遊共花費12,510元

住:5,460元(原本預算一天住宿費是1,500元)

吃:2,423元(平均一天吃不到500元)

行:3,822元(含租機車費)

門票及其他:80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3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